洞头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7 15:39:31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下午,洞头区纪委监委会召开“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部署了2017年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点,提出了强化自身监督的一系列举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汪慧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树新形象、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洞头区纪委坚持抓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2017年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四个强化”为主题,即:一、 强化“四个意识”,筑牢“绝对”基石;二、 强化队伍融合,着力提升团结协作意识;三、 强化综合素质建设,着力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四、 强化自律监督,着力提升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汪慧平在会上回顾了近几年我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成效。一是开展党性专题教育,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强;二是倡导传统美德,道德品德修养进一步加强;三是强化综合素质建设,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四是完善监督机制,干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同时也指出了我区纪检监察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如:一是不专心即认真负责、视为己任的意识还不够强;二是不专业即各项能力发展不均衡;三是不硬气即不敢担当、不敢得罪人、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四是不规矩即自由散漫、不习惯受约束,不守相关纪律。

       会上,汪慧平书记强调:一是作风上要戒“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问题线索排摸,把反腐倡廉工作逐步引向深入。二是业务上要戒“庸”。全面提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三是思想上要戒“畏”。做好纪检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四是纪律上要戒“松”。摆正位置,树立“打铁自身硬“的意识,秉公执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