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巧抓节点教育 让廉洁理念春风化雨
发布日期:2018-01-15 08:56:4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近年来,天台县纪委突出抓好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强化廉政教育不放松,以“一五十、二四八、三六九”为时间轴心,精心推出廉政教育“节点套餐”,让一股股清廉之风润化天台大地,在全社会合力形成崇德尚廉新风尚,为建设“名县美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五十·学廉倡廉”

  利用1月元旦、5月青年节、10月国庆节等重要节庆传播清廉故事,弘扬廉政文化,加强党性修养。

  元旦前,由天台县南屏乡编排的廉政小品《小官拒贪》在天台县2017年曲艺小品大赛上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洪畴镇组织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廉政节点教育。

  2017年5月4日,天台县福溪街道组织青年干部在廉政广场前接受特殊的廉政教育课。

  国庆前夕,天台县公安局举行新警廉洁宣誓仪式,“从警一日,廉洁终身”,推动形成廉洁从警意识。

  “二四八·正风肃纪”

  利用2月春节、4月清明节、8月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正风肃纪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教育,以案示警,推动廉洁过节。

  临近春节,天台县派驻纪检监察一组、赤城街道、三州乡等单位大力开展"廉洁春联送清风"活动,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增强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过节成为常态。

 2017年4月1日,天台县福溪街道楼下村党支部新班子就清明期间的有关纪律进行研究学习。

  2017年4月2日,天台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革命烈士扫墓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

  中秋节前夕,天台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共135人赴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和县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三六九·廉心相伴”

  利用3月8日妇女节、6月1日儿童节、9月9日重阳节等,邀请配偶、子女、老人,以知家规、明家训、写家书等多种方式,吹好“枕边风”、当好“小卫士”、树好“大榜样”。

  妇女节期间,天台县赤城街道、三合镇等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大讲堂等活动,倡导大家“树良好家风做廉洁家庭”。

  天台县赤城街道组织小学生接受家风家训教育。

  天台县教育局组织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展“重走红军岭,弘扬廉文化”的亲子活动,在亲子互动中感受“廉”文化,倡导“崇德向善、厚德清廉”的良好家风。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天台县白鹤镇举行“移风易俗进文化礼堂”活动,在为全镇老人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又弘扬了“善、信、礼、孝、廉”的优良传统。

  2018年,天台县纪委将继续抓住关键节点不放松,注重日常教育与节点专题教育相结合,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教育形式,精心烹饪好“一五十、二四八、三六九”的“廉政节点套餐”,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使“和合天台”处处沐浴清廉之风。(来源:浙江省纪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