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记住你的“入党生日” 愿你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8-01-22 08:40:06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吴淑伟同志,12年前的今天,您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在有关同志的见证下,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您的人生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在这神圣而富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市纪委机关党委将为您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日前,丽水市纪委干部监督室的吴淑伟收到一则写满寄语的“生日”短信,这让他惊喜而感动。更让他感到幸福的是,当天下午,机关党委还专门为他组织了简朴又温馨的“入党生日聚会”。和他一起过“入党生日”的,是拥有11年党龄的同一天入党的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尚春。

  “今天,我们邀请党支部同志,用召开‘入党生日会’的形式,以示问候与祝福,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学习、辛勤工作、乐于奉献,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丽水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吴观武首先送出组织的祝福和期望。

  “有请两位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宣读誓词时,不仅吴淑伟和尚春重温了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在场的所有人都再次受到了鞭策和激励。

  “记得那是2004年,我毕业分配在龙泉一个乡镇派出所……”吴淑伟和尚春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谈了新时期新征程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在他们满怀激情地回忆中,每一位听众似乎都看到了自己入党之后走过的“路”,看到了成长的喜悦,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并坚定了向优秀党员学习的信念。

  最后,丽水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李萌给两位同志送上“生日礼物”。

  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俩人接过了那本精致的《那山那水》。一阵快门咔咔声中,合影拍摄完毕,隆重而简朴的生日会落幕了。但作为市纪委机关第一批过入党生日的党员,俩人难掩内心的激动。

  “今天是我入党12年以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它不仅是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将牢记入党志愿书的承诺和党的宗旨,勇于承担起党组织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吴淑伟说。

  尚春则说:“收到一则生日寄语、接受一次组织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这一系列活动感动着我,也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的‘入党生日会’活动是我们全年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一个开始,或者说是一场启动仪式,这么做的目的是让每位党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更希望每一位参会党员都能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李萌说,“扛起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下一步,在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里,我们将通过短信提醒祝福、红色经典送书上门等形式,长效抓好党员政治教育。” (来源:浙江省纪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