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上好“三课” 筑牢干部崇廉思想
发布日期:2018-10-12 18:29:2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一是分时分层上好廉政党课。党支部每季度安排支部书记、领导干部或普通党员至少为支部党员上一次党课。建立“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局领导干部每人联系1-2个基层支部,每年至少上一次党课。制定领导干部党课上课计划,使领导干部能提前备课,提升党课质量。实施党课预审机制。领导干部的党课材料需提前报机关党委初核,并经“一把手”审定通过方可开课,确保党课专题性。

    二是丰富载体上好廉政教育课。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班开设廉政课堂要求,在干部全员轮训、业务骨干培训等安排上均涵盖廉政专题学习内容。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支部学习、夜学、道德讲堂等平台,通过传达学习、专题讨论、心得分享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监察法》等内容,让干部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遵守党纪法规。

    三是创新思路上好廉政“艺术”课。在落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纪实工作“平台化”的基础上,创新推行科室负责人主体责任纪实报告制度,实行“季度清单+月报”机制,使全面从严治党“四同步”和廉政谈话要求向下延伸,实现全覆盖,破解“温差”问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廉政警示案例、红色党建为内容,在财政办公大楼打造“一楼一主题”的廉政文化走廊,使干部置身崇廉敬廉文化氛围中,形成勤廉自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