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共建清廉浙江等上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19 09:08:0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等4个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清廉洞头建设。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职责定位,协助党委抓好督促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抓好牵头任务落实,互相配合,同频共振,形成社会共建大合力,不断开创建设清廉洞头的新局面。

    二、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察工作。要以提升巡察质量为立足点,找准着力点,发现问题,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持续做好跟踪,必要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

    三、坚持动真碰硬,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内部协作,紧盯重点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挖彻查,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四、坚持突出重点,增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突出抓好干部作风的转变,突出主体责任的督促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