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实施“青”廉工程 争做呱呱叫的“浙江牌”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2018-11-28 17:08:19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我们必须做个顶个、呱呱叫的‘浙江牌’年轻干部,不辜负省委车俊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金华市婺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跃成参加在“青”廉工程系列活动时强调,“我们唯有坚守初心、坚守理想、坚守目标,自觉做勤学纪、常修身的‘苦行僧’,做知敬畏、守底线的‘明白人’,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践行者’,将‘浙江牌’做实做好。”

  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成长需求,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青”廉工程,勤打防腐“疫苗”,植播廉洁种子,不断增亮“青”廉底色。

  “青”廉工程将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作为“职业第一课” “入职必修课”,结合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创作廉政漫画等多种方式上好“青春塑廉课”,让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心中牢固树立对法纪的敬畏之心。

  导师辅导年轻干部学习新《条例》

  “年轻干部成长学堂”作为“青”廉工程的重要课堂,除每月组织一期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外,还在全区范围内精心挑选了24名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等担任导师,通过建立导师制,进行“传帮带”式指导和培养。导师不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小组学习,让青年干部随时能够吸收拒腐防变的“精神之钙”。

  “在年轻干部成长学堂中我更加系统地接受了廉政教育,导师和我分享了很多工作经历,这些宝贵的内容我铭记在心,今后一定会加强党性修养,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做好‘浙江牌’年轻干部。”来自城北街道的学员董晓燕说道。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专题党风廉政教育

  在婺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通过专题党风廉政课、学员讲家风小故事、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形式,将廉洁自律品行修养和专业素养相结合,促进干部健康成长。此外,培训班还以“现场授课+情境教育”的方式,组织年轻干部参观莲廉文化馆、参加庭审旁听等活动,让扎根于灵魂深处的廉洁意识不断强化,持续升华。

  另一方面,“青”廉工程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开展党纪法规“每月一赛”活动,实名记录成绩,以成绩积分进行排名考核。开展“清廉婺城青年在行动”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以各单位党支部活动、年轻干部学习小组为载体组织,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已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廉洁诗文品读会、廉书分享会等活动21场,参加干部224人次。

  “清廉婺城青年在行动”大讨论活动

  “通过大力实施‘青廉工程’,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起好步、行稳船,扣牢人生‘廉洁扣’,使年轻干部进一步立志做事、本领过硬、主动作为,在新时代征程中凝聚起、发挥好蓬勃的青春力量。”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