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逆向激励”鞭策后进干部
发布日期:2018-11-30 19:04:36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为破除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温州市洞头区市场监管局个人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提出后进干部评选办法,该办法着力鞭策“后进”干部务实干事、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末梢堵”的局面。

《办法》规定干部职工考核分排分后10%的,未直接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档次的人员列为反向测评对象,依照《一般干部年度考核反向测评表》开展反向测评工作,将“庸、懒、散、慢”等形式的人员“筛选”出来。在反向测评中,一般、差票数合计达40%以上的,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

“后进”干部的确定,由局考核办“精准画像”,将机关公务员、事业人员、编外用工纳入考核对象,按照年终个人总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党组将从得名排名后15%的人员中确定“后进”干部,与干部“召回制”挂钩,进行“回炉”再教育,再进行岗位安排。同时,对后进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严管厚爱,达到知耻后勇、奋发有为的效果。

基层所考核采用“后进”干部评比制,每季度由各基层所根据“四个平台”考核情况及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等,按各基层所编制人员数推选“后进”干部,年终党组根据上报名单,综合考评再确定“后进”干部人员。若“后进”人员如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建立“后进”干部管理库,对因能力不足的“后进”干部,针对性安排参加学习培训,帮助提升工作能力;对因经验不足、状态不佳的“后进”干部,提供合适平台,帮助补齐短板。通过激励惩戒、帮扶整转的实际举措,为“后进”干部增加压力提振精气,强化“后进”干部的警示作用,既实现防患于未然,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