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加强德政的思考
发布日期:2018-11-05 16:08:5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作者: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林秀莲 字体:[ ]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这是《论语》里的精华,也是儒家传统文化对官僚吏治的基本要求,更是中国王朝历代治国安邦的经验总结。作为一名当代公务员、党员干部,对德政更应该自觉践行,并要扩展其外延和内涵。

一是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的事业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是无水之源。因此,在国际风云变幻的当下,更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加强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把工作真正落实到为人民谋利益的根本上去。

二是加快提高施政本领。有德无政仍是空,好人更要谋好政。现在社会对干部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干部本领恐慌严重,必须要加强磨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三是完善自身品德修养。最好的品德就是对最亲近的人仍然保持尊重和耐心,工作生活,家庭内外,遵守党纪国法,遵从心中的道德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