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思廉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16:11:0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作者: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战胜 字体:[ ]

在今年召开的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这对审计系统尤其是基层审计机关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对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赋予了新的内涵。因此,作为审计人,要充分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做一个有担当的审计人。

一、坚持在思想上不动摇。审计部门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民而审,为国而计,肩负经济卫士的职责,政治纪律是一切纪律的基础,是刚性约束,不可违背,必须跟中央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所有审计人员都必须把讲政治、守纪律、循规矩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前提,联系到具体工作中要切实把审计纪律八不准落实到审计组、审计项目、每个审计干部。

二、在学习上不走过场。学习要有压力,也要有动力,压力是紧迫感,动力是积极性。我们既要按照活动要求学习好党的理论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好专业知识,特别是计算机审计方面以及现行的财经法律法规,要熟练掌握,形势在发展,要求越来越高,不学习就跟不上形势,思想要落后,工作技能就会下降,因此,学习不仅靠培训,更要靠自觉,绝不走过场。

三、在具体工作上不懈怠。自从八项规定出来,津补贴规范后,公职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认为收入下降,加班无补助了等等而影响工作积极性,存在着慵懒散现象,审计人员必须正确对待工作职责与报酬,保持新常态,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决反对出工不出力,在其位不谋其政,工作上消极对待。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审计工作在新时期会面临很多新问题,遇到很多新困难。比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大数据审计,计算机审计,这些都是我们以前没遇到过的,是新事物。我们目前所掌握的审计方法,拥有的审计技能,在进行这些方面审计的时候肯定会感到力不从心,会不适应,会很困难。但是我们审计人要勇于担当,敢于向困难亮剑,迎难而上,想办法,勤学习,逐步掌握新的审计技术和审计方法,提升审计能力,提高审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