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掌上微监督”让村务监督覆盖面更广
发布日期:2018-12-10 08:33:5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如何让村务公开更彻底、更及时,如何进一步管控好基层的廉政风险? 东屏街道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督”,以村居微信群为载体,推动传统的事务公开模式更新迭代,实现了村居事务“掌上看”,针对“小微权力”的执纪监督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东屏街道纪工委根据各村都有微信群的实际情况,在原微信群的基础上拓宽群成员的数量和身份,让村居更多在外的乡贤人士加入群内,建立了村居事务公开监督群。要求村居在公示栏中公开村务、财务、贫困人员信息时,同步在微信群内公开一切需公开的内容,包括村民代表大会的会议记录本。“现在我们利用这个微信群,把村务晒出来给村民看,一些在外的人也能通过这个渠道监督村务了,大家对村里的事情更放心了,我们工作也更好做了。”洞头村书记叶建成对“掌上微监督”的新方式表示了认可。

下一步,东屏街道将发挥纪工委委员的作用,由纪工委委员加入挂钩联系村居的村务监督微信群内,实时监督公开情况,并及时受理群众对村务公开反映的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