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实严执纪 从严治党不停歇——洞头区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8 15:21:36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近日,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暨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省、市和区纪委有关督查情况;听取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班子成员履行 “一岗双责”情况;分析了该局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坚持从严执纪,落实“一岗双责”。划出领导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加强问责处理。分管领导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抓好业务,带好队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三是强化监督,深入查找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腐败“风险点”。对全局落后人员和问题人员,建立班子成员挂钩帮扶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发现、随时纠正,防范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四是明确党建、纪检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党务纪检干部。扩大机关党委的工作职能,在机关党委下设立机关纪委,承接纪检日常工作。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建纪检联动,开创财税党建纪检工作新格局

    五是完善“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局领导班子对应协调科室和基层联系点支部,做到领导班子抓科室、带支部,以点带面,自上而下实现管党治党工作责任链条的全覆盖、全贯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