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巡察整改精准发力 建章立制振兴乡村
发布日期:2018-03-28 14:15:56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3月13日上午,德清县新市镇士林村会议室内,韶村漾580亩内塘水面正在进行公开招标,48万、51万、61万……现场工作人员逐一公布投标价格。经过竞价,最终该内塘水面以65万元价格顺利出租,租金同比增加44.5%……

  这是新市镇纪委针对农村基层作风巡察中发现的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对全镇535份涉及村、组级集体租赁合同逐份进行审核,对不符要求的,重新组织公开招标的情景。

  德清县以推动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一批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问题的整改还不是我们工作的终点,建章立制才能管住长远。”德清县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要求下,该县农村作风巡察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着眼长远长效。

  在禹越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也是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为此,该镇出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年工作方案》,启动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配套出台《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实施办法》,对反映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苗头性、倾向性等相关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教育提醒,共开展提醒谈话200余次,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规范村级小额工程管理一直是舞阳街道关注的焦点问题,巡查后,该街道针对小额工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台《村级小额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小额工程必须采用询价比选、组织竞价、商议确定等方式进行,每个工程项目都要规范整理好一套包括23项内容的完整程序资料才给报销入账,有效杜绝了违规问题的再次发生。

  据统计,围绕巡察整改,德清县各镇(街道)和被巡察村已建章立制近30个。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查纠和长效防控工作,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为建设'清廉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努力。”德清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浙江省纪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