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R技术制成的廉政教育手册,了解一下?
发布日期:2018-04-19 11:24:5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点开手机上的‘天姥清风AR’APP,对准清风手册里的这个‘甄’,扫一扫,‘魔法’开始!”随着沙溪镇纪委书记钱炀话落,清悠的音乐响起,一本古朴的书跃然出现在手机屏幕,手指触摸,虚拟书随之翻页。

通过AR技术显示的优秀家规家训

    “AR”技术是计算机增强现实技术的简称,通过实现虚拟事物和真实环境的结合,增强用户使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AR”技术已广泛使用在军事、医学、娱乐等众多领域。这次新昌县纪委、县监委策划制作“光风霁月”AR手册将该技术应用在了廉政教育上。

  通过手机APP扫描手册,不但可以看到自己姓氏的来源、分布,有哪些名人,更可以学习到优秀家规家训,“光风霁月”AR手册的发放,受到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追捧。

 

儒岙镇纪委书记郭海平在镇游客中心演示清风手册

    除了新昌人口最多的51个姓氏内容,各个职业的廉洁风险提示成了一大亮点。坐落天姥山中的儒岙镇,党员干部与游客纷纷用手机扫描观看手册,随着书页的翻动纷纷惊叹:“书中有书,竟藏了这么多廉洁文化,太神奇了,简直是本‘魔术书’,我们要给它点赞!”

  相比普通笔记本,翻开后的AR手册,只多了些点缀于书页间的楹联、诗词、图片等。“别小看了它。”新昌县纪委宣教室主任李斌介绍:“扫描相应图片,各姓氏根源溯祖就会伴随古朴的音乐以文字、图片等形式出现,一挥手,家训选辑、名人典故等内容鱼贯而出,占地250余平方米的‘天姥清风’家训馆就在你的手心上;手册还有公务人员、纪检监察干部、私营企业主等十九个职业廉洁风险点提示,卡通形象‘清风君’‘新晓纪’跳出书本,一一为您讲解,让你明白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为读者送上相关廉洁提示。”

   

清风AR手册中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提示

    “利用AR技术,我们将虚与实、古与今、纸与网相结合,更丰富更直观地通过新科技载体,展示新昌丰厚的地域文化,把音频、视频、文字、图片奇妙和谐的结合在一起,潜移默化地向党员干部群众传家风、送清风。”新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达军谈起制作手册的初衷。(来源:浙江省纪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