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石生宝一行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3 14:33:4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石生宝带队来我区调研,在区委五楼会议室听取了我区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慧平陪同。

    我区坚持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以“清廉洞头”建设为总载体,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从政治建设、责任落实、党内监督、关键少数、正风反腐、选人用人、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抓起,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纪律保障,健全“一月一督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检查、全年一考核”机制,细化责任清单,强化痕迹管理,明确履职要求,在全市率先出台主体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实行党建“双岗双责”,以“一张清单、五项制度”细化党建分管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开展“清风亮剑”专项督查,形成强大震慑;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模式,全面推行“精细化”和“三审制”,有效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立足精准选人,建立干部聘任制、干部交流机制,调动干部干事积极性;试行改革创新容错纠错办法,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以洞头特有的海霞文化、军事文化为依托,做足红色文章,开展“菜单式”廉政巡讲。同时,通过灯谜节、书画展、文艺演出、戏剧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渔农民传播廉政知识,推动基层形成学廉、践廉的好风尚。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我区在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洞头政治生态工作予以“站位有高度、履职有灵魂、落实有抓手、工作有成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政治生态建设要紧贴强化政治意识、紧贴净化政治文化、紧贴树立干部形象、紧贴良好社会风气、紧贴风清气正用人环境、紧贴科学发展理念、紧贴规范权力运行等七个方面,狠抓落实,让政治生态更清明,提供洞头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