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工资不上班,专心经营“自留地”,岂有此理!
发布日期:2018-05-23 08:58:4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不用上班照样拿全额工资,还心安理得经营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听起来好像白日做梦!但还真有这样的奇葩事。

  原瑞安市东山二小(现为瑞安市东山学校)的两名教师袁永辉、薛玮通过开具病假条的方式就实现了这样的“美梦”。然而,不劳而获终是空中楼阁,日前瑞安市纪委监委开展整治“在编不在岗”专项督查,该两名教师以及相关责任人均受到处理。

 

  长期请假,工资却一分未少!

  事情还要从2014年年初说起。

  当时,原瑞安市东山二小(现为瑞安市东山学校)的教师袁永辉因病向学校长期请病假。2017年初,经过治疗,袁永辉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已不影响正常工作,但他并未向学校报告该事项,甚至通过瑞安市中医院医师巫某某违规开具医疗证明继续请假。期间,袁永辉一边担任瑞安市永步鞋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参与企业日常经营,一边领取全额教学工资。

  无独有偶,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同校的音乐教师薛玮在哺乳假期结束后,通过在瑞安市中医院工作的亲戚林某某、蔡某某违规开具医疗证明,以颈椎病、脚踝扭伤为由请假。请假期间,薛玮在贵州大学攻读硕士,还做起了童装微商。

  “躺着”挣工资,终究是“美梦”

  尽管“看上去很美”,但在家“躺着”挣工资终究是个不可能实现的“美梦”。

  在前不久瑞安市纪委监委开展的整治“在编不在岗”专项督查中,这两名领着工资却不出工的教师被查处。

  因违反工作纪律,严重干扰和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瑞安市教育局给予袁永辉、薛玮相应处分,并追缴违规发放的工资共计十万余元。瑞安市东山学校、瑞安市教育局安阳学区、瑞安市中医院等单位相关责任人也受到处理。

  此后,瑞安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开展排摸,严厉打击“在编不在岗”,对当前已发现的16名上班异常的在编教师逐一谈话,责令解聘5名在编教师,及时劝返8名在编教师。(来源:浙江省纪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