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营商环境环境 创机关作风品牌——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21:10:0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近日,洞头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着眼自身定位,积极探索常态化监督的有效途径,深入走访了部分综合监督单位服务对象,助推提升营商环境和机关作风品牌建设。

    事前谋划,靶向监督

    充分搜集有关综合监督单位的信访信息,结合“四风”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围绕“问事问效问廉”走访主题,明确走访方案、走访对象,深入走访综合监督单位服务对象,了解有关部门执法是否公正、程序是否到位、处罚是否合理,是否经常性地开展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帮扶,是否存在违规吃请、收受好处、在企业搭暗股和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务必做到立体监督、精准监督。  

    事中倾听,开门监督

    根据相关综合监督单位业务特点,建立包含“两代表一委员”、“两新”组织党员、离任村干部、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等在内的服务对象数据库,采取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实地走访,积极向服务对象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规定,并发放《温州市营商环境效能监测点工作联系手册》和《洞头区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将纪检组联系方式、邮箱、办公地点等信息当面告知有关服务对象,做到开门监督。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已走访服务对象21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8条。

    事后反馈,长效监督

    认真梳理走访情况,及时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向有关综合监督单位反馈意见建议,并要求有关单位整改工作要“见人、见事、见科室、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在认真研究解决意见建议的同时,不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排摸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有效堵塞制度漏洞,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同时,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深入推动有关单位牢固树立换位思考意识,进一步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将侧重点由事后处罚转变为预防宣传、前期介入,打造与时俱进、各具特色的机关作风建设品牌,比如“绿色服务”(区环保局)、“清风安监”(区安监局)和“美丽旅游”(区旅委)等,为作风建设抓出新常态、抓出真实效摸索探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