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第二季度互学互比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21:07:4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二季度互学互比活动在区政府第三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慧平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科室、巡察办、派驻(出)机构、街道乡镇纪委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通过对上半年工作的盘点,各部门单位晒成绩、亮不足、提思路,各具特色,各有亮点。

    今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包括深化“清廉洞头”建设、深化“铁腕除弊、清风润商”作风建设、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基层巡察、正风肃纪和紧盯案件查办等工作。

    互学互比活动,就是要通过对标先进,查找自身短板,正视差距,比学赶超。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上半年完成了大量工作,在反腐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缺乏主动性、创新性,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工作中要保持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工作落实中,要做到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上积极作为,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积极作为,在受贿行贿一起查上积极作为,在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到讲政治、勤学习、重团结、肯奉献、守纪律等方面,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树立“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