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法院组织开展廉言警句征集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司法生态
发布日期:2018-06-04 08:38:48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在审理案件时,只有做到公平公正,才能成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在平常生活中,只有做到情趣高雅,才能成为一个品行高洁的人。”“一身正气,循三尺法;两袖清风,养四方德。”……

    洞头区法院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21条原创廉言警句,引来一批批法院干警驻足观看。

    据悉,为全面落实我区“铁腕除弊、清风润商”作风建设活动统一部署,进一步推进法院廉政文化建设,近期洞头区法院开展以反腐倡廉和严守法纪为主题的廉言警句征集活动。征集到的61件自创廉言警句作品,以诗词歌赋、民间古谚、格言警句、对联等多种形式,有机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法院工作,既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又寓意深远,发人深省。经层层筛选,其中21件优秀作品在该院电子显示屏上展出。

    “这里的一字一句都是我们修身律己、廉洁司法的郑重承诺。”一位法院干警这样说道,“每次路过的时候看到同事们写的廉言警句,都是对政治规矩的再次学习,提醒我们要依法履职、崇俭尚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