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纪委区监委贯彻落实任振鹤同志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8-04 08:55:0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8月3日下午,洞头区纪委区监委迅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在温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对标任振鹤书记在调研期间提出的坚持“两个维护”、建设清廉浙江、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正风反腐、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要求,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将细化任务,分解责任,结合洞头实际抓好落实。

    一、对标“两个维护”要求,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开展政治监督护航行动,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夯实行动,层层签订责任书,深化政治生态评估预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对标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完善监督格局。围绕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四个全覆盖”的有效机制载体,进一步完善街道(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内部工作制度和流程等运行机制,继续深化“联组派驻、精准监督”模式,实行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街道(乡镇)纪检监察组织间多向交流机制。

    三、对标清廉浙江建设要求,因地制宜加强清廉样本实践探索。开展清廉站所、清廉村居、清廉社区、清廉企业等系列“清廉细胞”培育活动,倡导清廉风尚活动,不断聚合全社会向善向上正能量。严格规范全区党员干部操办婚嫁喜庆事宜,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

    四、对标正风反腐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加大“四风”查处、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重点整治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问题,开展重点工程推进“铁腕”行动和“清风亮剑”系列专项督查活动。持续强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

    五、对标队伍建设要求,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树新形象 做好榜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品质、综合素质、担当精神、业务本领,打造忠诚卫士、锻造执纪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