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本该开启美好的退休生活,然而他却一手将它毁灭了……
发布日期:2018-09-03 17:10:0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2018年1月26日,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没有亲友的祝福,绍兴市柯桥区围垦建筑工程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俞信荣在铁窗下,落寞地迎来了自己的60岁生日。

  本来,他应在此时光荣退休,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然而这本该有的美好,却被俞信荣亲手碾碎——2017年8月29日,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俞信荣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俞信荣在工程项目中骗取公款40余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俞信荣案庭审现场

  围垦项目成了他的“提款机

  20岁就进入绍兴市塘闸管理处的俞信荣,先后在海涂管理处、围垦建筑工程公司工作了近40年。只有初中学历的他,早年工作勤奋努力,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2011年初,俞信荣当上了柯桥区围垦建筑工程公司的“一把手”。

  “骨子里总认为我是单位的‘一把手’,有最后的决策权,公司的事,有谁会多说什么?”俞信荣在忏悔书上如是说,“而且我快退休了,总觉得船到桥头车到站,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把纪律和禁令抛在了脑后。”

  柯桥区围垦建筑工程公司主管滩涂工程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的俞信荣手中有着不小的权力。而他这样的权力观,也很快让他变成了不法商人眼中的“新滩涂”,不断有人前来“围垦”。

  金某与傅某就是簇拥在他身边比较典型的两个,在他们温水煮青蛙般的攻势下,俞信荣的防线渐渐放松,信念被贪欲步步“围垦”,最终丧失了底线,做事风格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在俞信荣眼里,各类河道整治、围垦项目已经是一台随用随取的“提款机”,略施小计就能从中获得钱财。在2014年4月至5月期间,在实施滨海工业区(马鞍镇)“五水共治”河岸整治工程中,俞信荣在金某、傅某等人的“帮助配合”下,通过虚增工程量、隐瞒差价等手段,骗取、侵吞工程款共计40余万元,这些钱有的用于个人消费,有的则用来买理财产品。

  “我被他们哄骗得飘飘然,总觉得这钱是我公司赚来的,我也出了很多力,即便同事知道了,也没什么关系。”俞信荣在忏悔书中这样剖析自己的贪腐心境。

  庭审现场

  世上只有“警世钟”、没有“后悔药”

  2017年6月,滨海工业区纪工委收到了绍兴市纪委转办的一封涉及俞信荣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件;初核后,7月14日,经柯桥区委主要领导批示,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决定对俞信荣立案;7月27日,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俞信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贪污犯罪问题移送区检察院审查起诉;8月29日,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作出如上判决。

  庭审当天,柯桥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俞信荣原所在单位干部、部分区人大代表等150余人旁听,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随着法槌当庭敲下,俞信荣在庭上低头忏悔,但悔之已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多年培养,对不起上级组织对我的信任,对不起年迈的母亲和家庭。想到这,我十分痛恨自己,感到羞愧难当。”

  执纪者说

  绍兴市柯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惠东:俞信荣“晚节不保”,引人嗟叹。头脑清醒一时易,难的是一生都清醒。党员干部当谨记,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是一朝形成永不褪色,关键在于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常补精神之“钙”,才能自觉抵制诱惑,慎始善终。一旦自以为是,放松要求,必然信念滑坡,临事动摇,在个人进退、利益得失面前失去分寸、丢掉初心。(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