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有担当 学思结合强队伍
发布日期:2018-09-30 18:48:2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监察体制改革一年多以来,洞头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在区纪委监委和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改革步伐,充分把握业务上的担当、发挥学思结合的优势,为打造洞头纪检监察素质铁军尽职履职。

    立足工作实际,领学业务周学。注重在理论结合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强基础,练技能、学本领常态化,强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学习、梳理,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领学业务周学。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业务指导。结合镇街纪委(纪工委)、派驻机构人员新,业务生的工作实际,审理室采取“请上来”

“走下去”的工作方式指导基层办案:把疑难案件带上来,协助审理,共协审26件。针对派驻机构、镇街执纪审查、监察调查空白点、疑点、难点主动走访全区9个派驻机构,6个乡镇街道纪委,以案代训,走进镇街纪委现场指导办案。

    创新学思结合,打造交流平台。创设《洞头纪检业务参考》,以“学习交流”“案件点评”“经验做法”等专栏为载体,刊发我区纪检监察干部原创理论或实务文章、相关业务动态、上级业务指导等内容,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学思互动、答疑解惑的平台,帮助与指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把牢纪律、法律两个尺度,形成贯彻落实案件质量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