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化语 廉以润心灵——灵昆街道监察室首演“廉政”微小品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8-09-30 19:08:0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近日,在灵昆街道主办的喜迎国庆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上,由洞头区监察委员会派出灵昆街道监察办公室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微小品《特殊的礼物》首次演出,与生活紧密贴合的小品桥段,得到了群众广泛关注和好评。

    该小品以聚焦治理基层“人情风”为题材,以发生在基层的故事为原型,主要讲述在治理“人情歪风”、弘扬社会新风的大背景下,借节假日名义送礼的事。小品中张主任的3次接待,侧面展现了严查群众身边“四风”腐败问题和严肃查处“蝇贪蚁腐”的工作成效。

    “国家颁布《监察法》,六类对象首明确,确保监察全覆盖—莫犯法……”,节目最后,街道监察干部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三句半”,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接地气的表演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让现场观看的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灵昆街道监察室旨在通过此次小品表演,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增强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筑牢拒腐反腐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弘扬新时代主旋律,释放向上、向善正能量。

    下一步,灵昆街道将围绕“树廉、育廉、宣廉、监廉、守廉”的“五廉”行动,以“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村社、清廉学校”培育建设为载体,重点突出打造“干部廉洁形象好、党员示范作用好、村级‘三资’管理好、崇德向善民风好、社会和谐发展好”的“五好”村社,持续深化“清廉瓯江口”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