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第三季度互学互比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19:26:2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9月29日下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三季度互学互比活动在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慧平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街道乡镇纪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各科室、巡察办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1至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晒成绩,亮不足,做承诺,表决心。

    今年以来,我区纪检监察系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正风反腐、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微腐败等典型案例,实现信访总量、重复访、业务外信访三降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开展“互学互比”活动,就是要通过对标先进,查找自身短板,正视差距,比学赶超。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善向优;要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深入排查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要做深做细“后半篇文章”,强化“一案一评”“一案双查”;要协同推进“清廉洞头”建设,以一村一品的要求抓好清廉村居示范群建设;要联动推进巡察工作,突出反馈整改,对整而不改的严肃问责;要加强改进派驻工作,突出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要坚持不懈推进队伍建设,严格对照“四查四严”专项行动要求,打造一支有政治担当、职责担当、能力担当、资格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