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1-25 18:39:42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1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方向带队到洞头,听取我区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

在听取区委书记王蛟虎汇报洞头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后,方向指出,洞头区委能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给予充分肯定。但在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履行主体责任存在逐级递减现象,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仍需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仍需进一步发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社会风气仍需进一步净化。

方向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在严明政治纪律上做到旗帜鲜明,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在清廉温州建设上做到扎实有力,抓重点求突破,抓基层打基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清廉基层建设。

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做到态度坚决,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主动抓,统筹发力系统抓,以身作则带头抓,具体认真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抓好。

在查纠“四风”问题上做到常抓不懈,围绕重要节点抓好明察暗访,围绕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常态长效抓好建章立制。

在用好“四种形态”上做到精准有效,牢牢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绝对不让底线有所松动。

在推进政治巡察上做到持续深入,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坚决发现和查处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方向强调,要以更大的精力,在完善制度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明确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