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推行工作清单助力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9-01-25 19:10:5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机构改革后,一些监督单位分管纪检监察的班子成员和联络员面临调整。为缩短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适应期,近期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清单,加快主体责任落实步伐,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一、管理注重动态化。此次制定的党风廉政年度工作清单,按季度设置工作内容板块,以落实主体责任为主线,严格主体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党风廉政责任书、干部廉洁信息档案、牵头任务函告书的制定,充分考量人员变化和工作进度,明确要求下一季度及时予以更新。

二、操作注重精细化。工作清单高度重视监督抓手的形成,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督单位精准收集月份重点工作、涉企优惠政策兑现、审批事项办理、服务质量、执法检查和“行风政风双评议”数据,动态建立监督数据库,随时充实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手资料。

三、流程注重规范化。工作清单进一步深化月份正风肃纪内涵,着力破解手段单一、形式单一、内容单一的困惑。进一步规范“清廉机关”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工作例会流程,切实解决专题不专、内容不实、要求不高的现象。同时严肃巡察、督查通报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规范核实、约谈、问责、回访等程序,力促各单位政治生态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