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区纪委区监委党课现场……
发布日期:2019-10-15 14:04:1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本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轮学习活动的安排,区纪委区监委4名班子成员精心准备,赴挂钩联系支部上党课。党课结合了“四个讲清”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支部书记也结合自己学习情况为所在支部上党课、谈体会。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徐志光结合自己学习体会收获,以“讲政治”为主题,围绕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等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洞头实际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在派驻机构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5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心得分享体会。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 童王平紧密结合巡察工作,从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当前巡察工作差距不足、如何实现政治巡察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巡察机构支部全体干部上党课,对开展好我区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 郭陆军从中美贸易摩擦、中兴事件和华为事件等热点切入,提出要学习善用博弈论,树立“多维观”和“整体观”,在“结合抓”和“抓结合”上下功夫,把改革的推动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纠风的矫正力、惩治的威慑力结合起来,提高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纷纷为这样一堂充满新意的党课点赞。

区监委委员 金海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指出当前我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每个人对照问题进行查摆,争取在主题教育中交出满意的答卷,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除了班子成员上党课,各支部书记以谈心得、讲党课的形式领学,扎实推进学习活动开展。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每月主题党日、“百千万读书班”、“四千结对”活动等结合,科学安排好各类学习和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