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职教中心打造“扬帆德育”品牌,努力铸就“尚德青年”
发布日期:2019-10-16 16:46:22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今天你“尚德”没有?一群职校生们站在学校的尚德光荣榜前,羡慕地看着光荣榜里的“尚德青年”照片。大家还兴奋地说,这些被评为尚德青年的同学们,还可以进校史馆呢!

百行德为首,万事德为先,教育树人,更是如此。在“清廉学校”创建中,洞头职教中心将“立德树人”摆在首位,把德行教育作为职业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来抓,全力打造“扬帆德育”,全心铸就“尚德青年”。

在学校开展的“扬帆德育”系列活动中,各个班级都开展丰富多彩的“尚德职教”主题班课、国旗下讲话;工艺美术专业学生们创作出“清廉之风拂校园”系列绘画、书法、剪纸作品展示在校园阳光廊道、教学走廊等;学前专业学生们创作编排小品、校园剧等文艺节目在学校电子屏进行展演;计算机专业学生通过设计“德行中职说”主题短视频动画在网上赢得点赞;学校鼓励学生们述清廉、践清廉,用职业清廉、文化清廉、校园清廉,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助推清廉校园新风尚。

学校出台了《学生品行积分制及尚德青年评选方案》,落实多元评价体系,从道德风尚、学业成绩、工作能力三方面进行评价,量化形成德育积分银行制度,通过评优对学生进行多方面的正面引导,激励学生积极向上;着力打造“尚德青年”进阶体系,结合学生日常综合表现,通过班主任提名、班级评选、学生处审核、校领导颁发荣誉证书,对品行表现突出的学生根据评选的层次授予“尚德青年”系列荣誉称号。让学生实现从“知徳青年——行德青年——立德青年——崇德青年”阶梯式发展,其中获最高荣誉称号的“崇德青年”,还将在校史馆上墙存档。

“师德师风”当为楷模。学校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坚持“三重一大”制度,采购、维修、基建公示公开,打造“阳光校务”;教师们在“崇廉尚德”承诺书上签名,率先垂范;学校广场电子显示屏每天都会播放“清廉校园”活动剪影,营造氛围:师生代表成立“膳食委员会”,监督食堂菜价和成本核算,打造“平价食堂”。

学校特有的扬帆德育文化体系,让学生塑造自信、享受成功,为未来发展扬帆起航。“尚德青年”进阶体系启动以来,累计评选出知徳青年71名,行德青年24名,立德青年30名,每一名“尚德青年”均在全体师生大会上进行表彰并在校园德育长廊展示风采,展现了职教学子尚德崇廉、敢于奋进的精气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