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觉:这场特殊的情景党课,让主题教育学习“活”起来
发布日期:2019-10-24 18:38:4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10月24日上午,“廉润初心 勇担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党课在元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课上,一个个“接地气”的情景剧轮番上阵,关于送礼收礼的《特殊任务》、生活作风的《书记好才是真的好》、会风会纪的《开会那些事儿》、移风易俗的《新富村的幸福事》、官僚主义的《企业审批难》,25名机关干部化身“演员”,用夸张、幽默的表演,为大家形象展现了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案例。活动还邀请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现场观摩。

“没想到平时认真工作的同事,演起戏来个个都是‘戏精’!这样的党课很精彩,也很有意义,一个个案例活灵活现展示在我们面前,更能发人深省。”对于这堂特殊的党课,街道团工委书记陈威娜如是说。

“印象很深刻,尤其是关于会风会纪的情景剧《开会那些事儿》,看了之后觉得自己以后参会更要注意纪律。”深门村党员曾唯唯说。

演出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詹景伟作了总体点评,他指出,一件件生活中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最终都将会演变成断送人生、毁灭家庭的“管涌”和“蚁穴”。“警钟长鸣”不能只挂在嘴上,而要放在心上,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不触碰纪律和法律的底线。

最后,评委们通过打分评选出了情景表演的前三甲,并为他们颁奖。

“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今天,我们的机关干部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生动演绎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案例,以‘剧’释纪,寓教于乐,让大家能听得进、记得牢,真正达到廉润初心的效果,让纪律提醒入脑入心。”元觉街道党工委委员介绍到。

据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元觉街道着眼不同类型的党员特点,通过“专题读书班”领导带头学、“红心微讲堂”党员互动学、“干部轮训班”集中培训学、“交流分享会”单位联合学、“初心寻根行”现场情景学、“网上直播间”机动灵活学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同时,不断创新形式,活化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