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发余热 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10-09 08:33:1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区纪委区监委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在党员中全覆盖,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结合退休干部支部实际情况,邀请退休党员共同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基层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话初心忆党恩,为主题教育预热。同时,针对部分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上门”、“送学上门”,确保党员“一个不落下”。

退休不褪色,发挥大余热。区纪委区监委退休干部支部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加压力,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走村入企,助力“三服务”

退休支部走访了北岙街道大朴村、大门镇仁前途村等,发放资料、张贴图例、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并沿路捡垃圾,实施环境卫生公益行动,开展志愿服务。走进玺堂海陶文化有限公司、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厂区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困境,支部书记叶建民还就退休党员如何“坚持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作了党课讲座,与大家进行了零距离的现场交流。

红色教育,寻根行强信仰

退休党员重走洞头解放之路,分别赴大门“兰小草”道德馆、海霞军事主题公园、红色印迹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活动,重温了洞头革命解放历史,回顾了洞头改革开放以来海岛发展巨变,听取了洞头未来规划设计,深刻感受到“海霞精神”“五岛连桥精神”和“兰小草精神”等信仰的力量。“这次重走洞头解放之路,让我回想起以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走过的奋斗岁月。我也希望,年轻一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能继续满怀豪情向前走,脚踏反腐倡廉正道、肩挑历史重担,在新时代的天空中愈发耀眼。”退休干部庄春香感慨道。

三互行动,助推清廉洞头

9月份,退休干部支部邀请7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1家共建企业来到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以“助推‘清廉洞头’建设·离退休党组织‘三互’联盟在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先后参观了霓屿(下社)清风之路、北岙海湾三区等红色党建与清廉细胞建设教育基地,并召开了座谈会,参加活动的老干部对清廉洞头建设和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退休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互邀、互看、互感”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有利于支部间、党员间的联系、学习及促进,推动老党员为建设海上花园传递正能量,发挥大余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