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洞头区千人双评活动 > 工作动态
大门镇:“五大工程”撬动行风转变,重塑资规新风
发布日期:2019-11-28 14:12:1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为改善大门资规所行风评议落后现状,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镇党政相关领导联合全所上下痛定思痛,吸取教训,查找根源、深刻剖析。目前,已成立专项整改组,通过开展“五大工程”,配齐增强服务力量,工作人员精神面貌和服务态度大变样。

一是开展“守初心”工程,强化担当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专题读书班、每周夜学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党性修养,补齐思想短板,转变工作作风,将主题教育贯彻到办事台前,落实到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里。截止目前,共开展7次教育活动,梳理整改问题10条。

二是开展“跑一次”工程,田间地头服务于民。大门资规所积极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分级受理,集中审批”的方式实现了“一站式”审批,共代办证件36件,代办满意率达100%,将群众的“一件事”真正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如因交通不便,大门资规所的工作人员带着齐全的不动产登记表驱车赶往岙底村山上的一家民房为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实现了让群众从“跑断腿”到“零跑腿”的愿景。

三是开展“再梳理”工程,优化程序提升效能。为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大门资规所对规划审批范围内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再次梳理,取消了“土地用地批准书提前公示”“私人建房联合踏勘审核表”等无设定依据材料及环节,节省了10个工作日的审批用时,使得审批手续进一步简化,审批机制进一步优化。

四是开展“助要素”工程,软硬设施同步完善。对大门住建所、国土所办公大厅进行整合,建立等候休息区等服务区域,完善窗口服务硬件设施,设置了8个窗口,配备了打证机、电脑等若干办理设备。同时重视队伍建设,配置 “大堂经理”1人,做好引导解惑工作,大厅人员6人,层层分解责任,配强审批力量。目前,已办理业务1108件,服务3000余人次。

五是开展“立标杆”工程,比拼业务展现风采。通过业务讲堂、导师培训、“传帮带”试等多种形式,培养窗口“服务标兵”、“业务骨干”,促进全所工作人员学业务、比服务。开展群众问题回访工作70余次,工作人员参与度达100%,提供业务办理后续帮助,并将群众评分作为年终考核重要指标,促使全员牢记宗旨、服务于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