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 清风助廉”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8:49:4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由温州市纪委市监委、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主办,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承办的“守望初心 清风助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温州道德阵地——温州道德馆举行,纪检监察系统和电力系统共100人观摩了当天的道德讲堂。

一、忆·清辉岁月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在“诵经典 ”环节上,伴随着悠远绵长的《高山流水》古筝演奏,4名朗诵人员带领观众重温经典美文《爱莲说》。该节目以“莲”喻“廉”,将温雅磁性的声音与古典琴韵结合,使修身励志的千年古训浸润心田。

在“唱歌曲”环节,4名纪检监察干部合唱了一首改编歌曲,该歌曲改编自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通过耳熟能详的通俗民谣讴歌了忠诚坚定、敢于担当、开拓有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在“忆初心”环节,主持人邀请温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委员邵旭威和洞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围绕初心与使命进行现场访谈。

二、担·清廉使命

“敲警钟”环节播放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该片选取全国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集结成片,以案为鉴、利剑高悬,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贪腐之害害人害己,祸国殃民,一旦放纵将如洪水猛兽般肆虐。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引以为戒,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重……”洞头区纪检监察干部李晓江在分享感悟时这样说道。

“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兰小草”用善良为温州这座城市留下丰碑,在“学模范”环节上,放映了以他的故事为原型改编的微电影《兰小草》,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观众闭目凝思,以先进模范人物为镜,做反思、找差距。

三、品·清醇人生

在“清廉说”环节,播放了由温州好人代表吕萍萍、技术骨干陈茂佳和青年代表吴隆东的《清廉说》视频,以“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三个不同视角的诠释廉洁内涵。


节目的最后,特地邀请了浙南书画院创始人、温州本土书画家吴琪雷现场挥毫泼墨,用传统的书法艺术为观众送上清风“廉”扇,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纪检监察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温州市道德馆主展厅,通过回顾温州城市的历史发展进程,了解温州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感受道德文明建设正能量。

据了解,洞头区纪委区监委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深入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厚植清廉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双融合优势,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和以身作则、带头表率的模范精神,为建设海上花园,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愿望提供坚强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