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标为纪检监察系统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19-12-20 08:44:42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12月1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不断激发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并转化为更好投身清廉建设的内生动力,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结合工作思考,梅山标从“发展”总基调、“治理”新路径、“人民”中心化等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政治属性是纪检监察机关最突出、最鲜明、最根本的特征,要自觉站在党中央的政治和大局上思考、谋划、推进工作。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和中央《决定》,将全会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梅山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深化学习,把加强政治监督摆在第一位,重点查处落实“两个维护”不力、“四个意识”不强甚至在关键时刻不讲政治、扰乱军心的党员干部,严明党内纪律、严肃政治生活、严格工作程序。要树立依法治理的理念,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之中,做到依法执纪、依法监督、依法审查。同时,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让群众时刻感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