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三零”工作法治顽疾促担当
发布日期:2019-12-06 11:26:1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今年供销社累计送农资下乡让利渔农民15万元,联手区农行推出‘紫菜贷’、‘羊栖菜贷’特色金融贷款,为143户养民发放免担保贷款1677万元……”近日,在温州市洞头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里,12家单位正在进行一场主题为“治顽疾、促担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晾晒比拼活动。

今年以来,洞头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以“零容忍”、“零障碍”、“零距离”的标准和要求,助推综合监督单位“治顽疾、促担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建特色作风品牌9个,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

“治顽疾”就要有“零容忍”的态度追根溯源。该纪检监察组推行“你我他”工作制,“你”的问题、“我”来监督、“他”来跟踪,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与单位党组之间的优势互补。正风肃纪力度不够,工作人员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针对区交通局排查的问题清单,该纪检监察组深入整顿“庸懒散慢”作风问题,2天对23人开展一对一谈话,通报批评9人,警示谈话1人,通报单位1个,4人被扣除绩效考核奖。“我们第一时间完善了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和下属单位考勤请销假管理制度,经过这次整顿,全系统工作人员的面貌焕然一新。”交通局副局长苏宇咏表示。

“促担当”就要有“零障碍”的环境让干事者心无旁骛。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随机抽查监督、专项盯防监督和机动巡访监督,对监督单位履职过程实时监督、温馨提醒,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在线答疑解惑,着力营造无后顾之忧的干事担当环境。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成功签约3个百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百亿级单体制造业项目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性突破。

“零距离”的服务才能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在刀刃上。每天早高峰前,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已经在北岙农贸市场周边忙前忙后,将占着人行道的商品往店铺搬运放置。“按照以前的做法,占道经营的物品都是立即没收的,有些商户不服,容易引起争执。但今年开始我们实施‘帮搬’服务模式化解执法矛盾。”该局北岙中队苏央央说道。在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区综合执法局推行“721”工作法着力整治执法顽疾,即70%的问题用服务来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来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来解决,通过组建红色执法志愿服务队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在群众中赢得一片掌声。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我们通过开展‘治顽疾、促担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作风品牌创建工作,精准施策,靶向整治,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激情,为清廉洞头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