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不断健全监督体系 发挥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19-02-03 11:41:38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体:[ ]

宁波市鄞州区东胜街道监察办公室对庆安社区某非党员社工进行谈话,同时将辞退告知单交到该社工手上;因个别人员工作纪律松散,江北区中马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收到该街道监察办公室的《监督提醒通知书》……

为健全监察监督体系,拓展延伸监察网络,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宁波市积极探索实践,全市154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监察办公室,让监察监督覆盖“最后一公里”。

“设立监察办公室,真正实现监察监督无禁区、全覆盖,”宁波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监察办设立后,我们研究制定了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工作办法,确保依法履职、依规监督。”全覆盖以来,宁波全市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公室运用第一种形态共处理1505人次,组织处理1292件,立案537件,党纪政务处分542人,提出监察建议49条。

过去一年,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积极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做到任务统筹布置、力量统筹调配、工作统筹推进。

“立案审查1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6人,清退违规兼职取酬、超市消费卡等75.9704万元……”,这是宁波市供销社等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公布的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2018年,宁波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探索实践对卫星城市试点镇采取“提级巡察”方式,不断提高巡察监督震慑作用。全年市本级共开展3轮对29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目前已发现问题687个,移交问题线索62件,推动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强化问题反馈线索移交,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建立健全市县联动的巡察监督网络,向村(居)延伸巡察监督,着力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各区县(市)巡察发现问题3980个,移交问题线索216件,使巡察监督更具震慑。一年来,宁波市持续深化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十大整改行动”,推动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建章立制,拓展巡视整改成效。

同时,深入谋划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工作指导和综合协调,健全信息共享、力量整合、干部交流等统一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和考评体系。2018年,市本级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293件,立案89件,党纪政务处分82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