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即将开展: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03-08 10:14:01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2月28日上午,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对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参加会议。

此次第四轮巡察工作将从今年3月1日起,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区总工会等8个单位和11个村居开展巡察。据了解,2018年,我区共开展了三轮巡察,巡察了11个区直部门、2个街道乡镇、10个基层站所、39个村居、4个国有企业共6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营商环境和重点领域2个专项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325个,移交线索35条,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处理268人,党政纪处分9人,追回财政资金91.8万元,建立健全制度168项,上缴国库资金728万元,兑现政策奖励109万元,发放各类拖欠补偿款260余万元,惠及渔农民120余户。

 

会议指出,巡察组要坚定政治巡察定位,紧紧聚焦和提高监督质量这一根本目标,进一步提高问题发现的精准度和深度。做好巡前准备,找准方式方法,实事求是地精准反映问题。同时,要强化主体责任、巡察整改、日常督查、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此外,要坚守政治纪律规矩,注重深化和完善自身建设这一基础工作,进一步当好巡察制度的捍卫者、执行者,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以一轮接着一轮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不懈精神,坚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力度不减、严的要求不变,把第四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好,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宣布了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及任务分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