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镇:三步走严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纪律
发布日期:2019-04-11 15:40:4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大门镇党委严格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坚持把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三步走”,确保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一是宣传先行,提高意识。及时传达区纪委《关于严明纪律保证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工具,大力宣传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方面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等。对参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村居干部、镇机关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传达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二是排摸跟进,精准把脉。成立村级财务专项审计小组,开展涉及到的4个村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前“三资”清理工作,坚决防止村集体“三资”流失和挥霍村集体“三资”行为。整合纪检、信访、司法等力量,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可能影响村社调整的矛盾纠纷、村(社区)规模化调整的实时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类研究措施,实行动态管理,保障村社调整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三是实时监测,严格执纪。成立大门镇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纪律保障组,并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等举报平台,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坚持把查处和打击违纪违法行为作为保障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重点来抓落实。严厉查处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期间发生的有碍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的各种违法违纪事件,对在工作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将严肃问责追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确保大门镇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