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今晚的行动,我们也参加!”
发布日期:2019-04-19 15:43:2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今晚的行动我要参加!”“还有我,报名!”4月17日下午,温州市洞头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的微信群特别热闹,刚刚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负责人在群里发布了一则信息,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晚上的专项督查,马上就有人回复表示自己想参加,履职热情瞬间点燃。

群里的这10名特约监察员是洞头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骨干、律师、新闻工作者等各方面专家组成。自今年3月底受聘以来,他们就有了微信联络群,由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作为日常特约联络员。区纪委区监委还在微信举报平台开设特约监察员举报链接,畅通监督投诉渠道,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特约监察员如发现问题可以有多种方式直接向区纪委区监委报送。

晚上六点,两名特约监察员准时到达指定地点,与区纪委区监委督查组共同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违规参与饭局专项督查。各督查组前往我区的知名酒店、渔家乐、特色饭店等餐饮场所通过蹲点、查票据、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特约监察员以用餐人员身份去餐饮场所现场检查。当天,他们与督查组明察暗访了3处餐饮场所,未发现违规现象。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推进“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区纪委区监委4月初推出了“饭局”报告制度。特约监察员参与此次专项督查行动就是对这项制度执行情况的再监督。另外,区纪委区监委已将特约监察员这一外部监督力量纳入到为全区“八大领域”决策部署落实站岗护航工作,近期将建立特约监察员工作例会制度,并举办区纪委区监委“开放日——特约监察员专场”活动,以后还将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相关会议和专项督查,让他们以最迅速、最前沿、最直接的方式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以更开放的姿态接受他们的监督,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