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月】洞头区100多名“一把手”集体赶考
发布日期:2019-05-23 11:07:5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5月21日晚,一场特殊而又严肃的考试——全区党委(党组)“一把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100多名街道(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一把手”集体赶考,埋头答题。

晚上7点,会场变身考场。“主考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就开展警示教育月暨“明纪律正作风铸铁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同时宣布考场纪律,叮嘱大家要发挥带头表率的作用、塑造以身作则的榜样、树立率先垂范的标杆,在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先学一步,自上而下做好表率,以“头雁”带“群雁”;自上而下压实责任,以“独唱”促“合唱”,进一步推动全区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营造海晏天蓝的政治生态和高质量海上花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话音一落,现场就传来笔尖沙沙声一片,“考生们”开始认真答卷。据悉,此次考试以《公务员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考试内容,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对“一把手”严格考试。考试期间,各“一把手”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全神贯注答题。

不少“考生”表示,近段时间大家都是一有时间就抽空学习相关党纪法规。所以面对20道单项选择题、10道多项选择题、10道判断题、2道简答题的正规试卷和严肃的监考环境,大家都是自信满满应考。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把手,应该带头学纪同时执行纪律。本次考试的目的是要推动领导干部学纪用纪,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身切实提高自律能力。本次考试只是警示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内容,紧接着还将为广大党员干部准备更多的教育活动载体。已拟定了“十个一”活动,其中一项活动便是将近几年来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制成展板送到各个乡镇各个村居,使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受到教育。同时全覆盖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制作一批清廉文化的作品,展示洞头廉政教育文化的特色内容。

据介绍,今年4月我区率全省之先提出开展“明纪律 正作风 铸铁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月活动,督促广大党员领导要把“两法一条例”等内容放在案头,多翻看多学习,让遵规守纪成为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此次教育月活动将侧重“三步走”:重申和明确相关纪律要求,形成警示教育的良好氛围;高密度开展明察暗访,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并下发《关于敦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明违规违纪问题的通知》,给轻微违纪干部一个自我救赎的机会,做到宽严相济、疏堵结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