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月】“童心向阳 廉风飞扬”——我区开展清廉文化在身边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14:15:02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在未成年人心中播种清廉向上的种子,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以“童心向阳 廉风飞扬”为主题的清廉文化在身边活动。来自区“春泥计划”服务中心的6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员代表们诵读了《爱莲说》等3篇耳熟能详的清廉文章,倡议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清廉文化建设,做清廉文化宣传员;学习阅读清廉故事,做清廉建设传承者;当好“清廉小卫士”,做家长的“清廉监督员”。

活动现场,学员们围绕清廉文化主题,在廉洁风筝上进行绘画创作,描绘自己对清廉的理解。一只只绘着大型“廉”字和梅、兰、竹、菊及太阳等象征清廉图案的风筝放飞在洞头的天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通过廉洁风筝的放飞,学员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接受了清廉文化的教育,也在全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是区精神文明指导中心推进“明纪律 正作风 铸铁军”主题教育活动的载体之一,随后还将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德行教育润洞头”宣讲、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活动,不断推进活动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