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设立廉情监测点,把监督“探头”架到一线
发布日期:2019-06-19 10:40:28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在浙江恒博制造有限公司设立廉情监测点

为强化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作风的监督,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组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模式,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职能特点,在浙江新港律师事务所、浙江恒博制造有限公司、元觉代表联络站等设立廉情监测点,公布12家单位名称和举报方式,建立了双向反馈制度,定期了解、收集驻在部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一步发挥派驻一线“探头”作用。

设立廉情监测点就像派驻组安在基层的“传感器”,同时也是廉情的“收纳器”。“这次聘请的监测员既有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还有村主职干部,第一时间传达企业、村居群众关注的廉情信息,实现监督有效覆盖。”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廉情监测点主要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作风、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及道德操行等情况进行监督。双方建立直接联系通道,对反馈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分析,对问题属实的,督促整改,对党员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涉嫌违纪的坚决问责查处,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