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标调研霓屿桐岙村民议事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9-06-19 15:51:4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6月1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带队赴霓屿桐岙村专题调研“霓有话说”村民议事新举措。

据桐岙书记柯位勇介绍,“霓有话说”是霓屿街道打造的百姓议事在桐岙的先行先试,通过乡贤、群众面对面参政议政,深入倾听基层民声民智,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能更好地为基层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在听取桐岙村驻村干部、村书记、村主任详细介绍以后,梅山标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梅山标指出,“霓有话说”是议事平台、沟通平台、宣传平台,更是监督平台,可以在完善制度上做文章。一是把握重点,让百姓有事可说,规范“霓有话说”的内容程序;二是健全制度,让百姓有事能说,解决谁说、谁接、谁办的问题;三是注重落实,有事督办,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要保证百姓说的有回音。

据悉,霓屿街道还在谋划推出代表夜聊、委员议事、书记听我说等议事方式,凝聚群智群力,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类编制《民生小事》《决策参考》《民声速递》等汇编,畅通社情民意传递通道,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治共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