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关口前移,聚焦民生项目发力
发布日期:2019-06-06 17:23:03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调研区殡仪服务中心建设工地

调研区人民医院120用房建设工地


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深入区人民医院120用房建设工地开展调研,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与监督单位负责人共同探讨建设事宜和廉政风险防范。

针对12家被监督单位职能特点,对涉及民生的项目和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分类,如,区殡仪服务中心建设、医共体设备采购、医疗服务态度、扶贫资金发放、低保资格审查等。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主动出击,深入走访项目现场,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和廉政约谈,以避免出现收受回扣、服务态度差等情况。

“派驻监督,不仅要‘驻’下去,更要‘走’下去。我们通过走进基层站所、访谈干部群众、排查廉政风险点、察看民生工程等方式,主动提醒他们严守纪律底线。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能的同时,派驻‘探头’聚焦民生,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自派驻机构改革后,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转换监督方式,前移监督关口,围绕事关群众的民生项目,主动作为,对民生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开展全过程监督,推动了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