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引领 凝聚合力 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清廉机关名片
发布日期:2019-07-19 11:55:2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打造“市监清风”文化品牌,积极探索创新,从“教育树廉、载体倡廉、家庭助廉”三方面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助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实施“教育树廉工程”,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一是深化红色教育,突出党员意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赛、“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市场监管梦”主题征文,开展党性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红细胞微心愿”公益认领等,组织党员干部赴武阳刘基故里、海霞女子民兵连、红色印迹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找回入党的初心,增强干部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二是深化黑色教育,增强警示震慑。观看廉政警示片,参观《宪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展览,赴浙江省第二女子监狱警示教育,建立典型案例通报制度等方式,让干部深深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避免从思想松懈滑入到违纪违法的深渊。三是深化白色教育,增强谈话引导。开展“全覆盖”式谈话,强调谈话效果.同时,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在重大节假日进行重点提醒、重点督促,在系统微信群和政务网平台,发布廉政短信、预警提示,截止6月30日共开展提醒谈话158人次,集体谈话9次,发布廉政预警提示4期。

二、实施“载体倡廉工程”,搭建多维度廉政文化宣传平台。一是墙上文化扮亮美丽市监。以“墙上文化”为抓手打造主题墙、廉政走廓等,做到警语常伴、警钟常鸣;同时,还建设“清风阅览室”、设立“廉政读书角”,与区书法协会共同举办“清风徐来·廉洁花开”廉政书法展。二是微信构筑常态化宣教平台。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廉政文化作品等内容,干部微信群适时进行廉政提醒、发送廉政贺卡、转发案例通报等,通过一点一滴的渗透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三是廉政短信搭建温馨警醒平台。利用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既送上暖心祝福,也送上温馨提醒,让全体干部莫忘廉洁自律,时刻绷紧纪律弦,牢固构筑防腐关,截止6月底共发送廉政短信5次800余条。

三、实施“家庭助廉工程”,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一是“党组书记一封信”寄廉语。党组书记从关爱干部角度出发,对长期以来无私奋战的全体干部表示充分肯定,对家属表示感谢和慰问,对家属做好生活上的“贤内助”和思想上的“廉内助”提出殷切希望。二是“意见建议征求”话廉政。由局班子成员、机关纪委等组成7支家访小分队,划片区开展“倡导清廉家风,当好廉内助”主题活动,加强与家属间沟通交流、共征集到廉政教育、防范廉政风险点等方面10余条意见建议。三是“文化作品征集”蕴廉情。面向全体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齐心同种君子兰,廉洁君子栽心中”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的廉政文化作品创作,蕴情于廉,使廉政文化作品渗透家庭文化,具有新的内涵和生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