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力促教育系统财务规范化
发布日期:2019-07-26 18:15:4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今天的这个培训真的是很及时啊,让我们对政采云采购操作各环节和注意事项等有个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教育局参加培训会的一名财务人员说道。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围绕“三规范”要求,督促教育局以“清廉机关”建设为龙头,规范内部财务行为,严肃财经纪律,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为教育系统的清廉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建章立制,在日常管理中促规范。共编辑(一)到(六)辑《洞头区教育财务制度汇编》,印发给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编撰《洞头区教育系统财务事项服务指南》,印刷《服务指南》单位版300本,折叠式教师版2000份,制定并发布各类业务报销工作用表及使用说明等一系列统一规范的表、单。协助制定各类业务报帐的流程。如工会经费报帐流程,报账员每月常规工作操作流程表、教育系统报账须知等。

注重提升,在学习培训中促规范。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解校忧”财务三服务进校园活动,共梳理解答财务知识、财务管理等问题40多个。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治“小金库”基本知识。举行业务交流学习会,邀请财务专业人士就财务基础知识,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月结和报废等管理流程及财务报销实例和做深入细致地讲解。

互学互鉴,在整改落实中促规范。组织教育系统实行财务规范化交叉检查。抽查包括教育局本级的6个单位,共发现6个财务细节问题,建议局机关纪委以发督查通知的形式,通知有关单位立行立改,并将整改底单报教育局计财科留底。出具财务管理建议书,对不合规范的问题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