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学习习近平底线思维论述 做新时代合格检察官
发布日期:2019-07-26 18:16:46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近日,洞头检察院召开“百名领导、千名干部、万名党员”第二十三班党性教育读书班7月份夜学。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明鹏作题为《学习习近平底线思维论述  做新时代合格检察官》的讲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特别是今年的1月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底线思维进行专题论述。提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除了从风险防控方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外,还要求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底线划出来。这启示我们检察干警要守住办案安全底线。在执法办案、窗口接待、矛盾化解等各项检察工作中,都要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办案质量底线。不办冤假错案,减少案件质量瑕疵。

底线思维不是单纯的守成防御思维,也不是简单的“低要求”“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怠惰思维,而是蕴含着未雨绸缪、谨小慎微、稳中求胜、积极进取的精神。要在托底求稳的基础上,开阔思路,敢为人先,创新发展路径。检察人员更要有从不办错案到办成精品案件,从简单完成考核目标到夺取先进的工作激情与勇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