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2 15:14:49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怎么还有纪委不受理的事项,你们不是全都能管吗?”

“扫这个二维码就能举报吗?”

7月30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前来信访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原来, 洞头区纪委监委在北岙街道打水鞍社区广场上,开展以“不忘初心走基层、牢记使命送服务”为主题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面对群众的疑问,纪检监察干部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

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是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载体之一,旨在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及参与度,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信访举报、党纪党规、清廉浙江等知识,并现场设立信访举报受理点和咨询服务点,接受群众咨询、受理检举控告、解答群众疑惑。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向群众介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受理重点,公布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来访地址,积极引导大家通过扫码关注区纪委监委微信举报平台和清廉洞头公众号。同时,对群众较为关心的建房审批、政策补偿、民事纠纷、补助申请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释答疑,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向相关部门反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向辖区群众宣传党纪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等相关知识,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通过信访渠道表达合理诉求,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信访举报“主渠道”和“连心桥”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