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促清风,区水务公司“清廉企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02 15:13:05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区水务公司因企制宜,借巡察整改的“东风”,扎牢制度笼子,构筑风险防范体系,丰富廉政教育课堂,狠抓作风建设,将廉洁企业教育落到实处,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日常监督落在“细”,制度为本。结合巡察反馈的短板问题和日常生产经营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公司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构筑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持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不断提升制度监督力,定期召开财务分析会,实现民主决策,每年至少一次开展公司财务内审,重点关注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促进企业领导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制度防范力,制定《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办法》、《公司材料管理办法》、《工程管理制度》等,规范主要使用材料采购管理,将原分散式单独签订转变为合同批量采购,劳务外包方式从原单一指定服务对象转为通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社会公开征集。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每月对干部职工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报酬直接挂钩。

二是廉洁宣传做在“广”,教育为先。结合支部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结合纪检监察、财政监督工作,邀请区纪检监察组、市自来水公司纪检监察室、区国资办相关人员开展专题教育讲座。结合安全生产,每周五及重要节假日发布廉政短信,进行廉政教育提醒。结合业务工作部署,每周经理室办公会议及每月科室工作例会上做到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部署业务的同时,截止目前,上半年共组织集体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参观学习、座谈会等活动20余次,大力营造公司廉政建设氛围,提升“清廉企业”创建成果。

三是作风建设重在“实”,民意为上。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打好“红色领航”系列组合拳,将生产经营与“营商环境优化”、深化“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支“情融水务、初心如一”的品牌队伍。成立了一支洞头水务流动服务队,到村居、访物业、进企业,变“坐堂式”受理为串门式服务。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对符合直接安装条件的企业用水报装业务从原来的5-15个工作日平均压减到3个工作日之内。开通公司营商专线,在企业、街道设置预约服务,南片街道水费缴纳实现“零跑”,取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