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纪委区监委开展“访民情、解民忧、知廉情、强担当”一线接访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20:29:47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阿婆阿公,这是我们区纪委区监委的举报电话,您看啊,如果有这六类问题,都可以找我们反映的。”9月26日下午,在沙角村广场上,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向过往村民派发与信访举报相关的宣传资料,心里有事的村民们围着接访台,向接访人员道出问题和困难。“小同志,你一定要把我反映的情况记下来,别记落了……”

这是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蹲点调研、服务群众、为群众答疑解惑的“访民情、解民忧、知廉情、强担当”一线接访行动。

除设点宣传外,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郭陆军、区监委委员金海娇带领相关科室业务人员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现场受理群众举报。对反映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当场受理,并以领导接访包案形式予以落实,查结后反馈核查结果,确保业务内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针对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带队领导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答,帮助群众理清思路,商讨解决方法。同时,对相关问题进行登记整理,提交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措施予以化解,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难点痛点问题。

这次活动是在区纪委区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洞头区探索实现“最多访一次”的举措之一。通过入村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活动吸引了沙角村及周边村居群众数百人前来,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10余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