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们的“年度记忆”
发布日期:2020-01-01 11:27:40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体:[ ]

2019年,是值得庆祝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

2019年,也是催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和清廉温州示范区的路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严惩腐败永不动摇。全年处置问题线索132件,同比增长26.9%;立案58件,同比增长20.8%;处分57人,同比增长14%;留置2人,移诉5人;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这一年,我们聚焦政治监督,护航中心更加到位。八大领域督导有力有效,助推“最多跑一次”、基层减负等改革落地。巡察能效更加彰显,全年巡察党组织68个,发现问题494个,移交问题线索20件,咬耳扯袖394人,建章立制249项,上缴资金1300余万元。

这一年,我们“聚焦四有、锻铸铁军”,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们务实创新,容错免责激发活力。建立健全“五级容错备案”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具操作性,容错备案16个事项涉及25名干部,澄清正名15名。全省首创社会救助工作尽职免责机制,入选全国民政系统十大实践案例。

我们敢于担当,专项整治传导压力。“三不三乱”治理扎实有效,查处问题27起,处理37人,通报典型案例11起。“清风亮剑”频频发力,查处问题50起,处理57人,通报典型案例15起。铁腕除弊更加彻底,查处问题45起,处理57人。

我们积极作为,主题教育增强动力。全覆盖开展“明纪律、正作风、铸铁军”主题教育月和警示教育月活动,全方位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区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党性更坚定、纪律更严明、作风更扎实,得到陈伟俊书记批示肯定,人民网等媒体全面报道。

我们督促落实,清廉建设凝聚合力。政治生态评估预警实时监测平台率全市之先投用,“5+1”指标体系更加完善,全年黄色预警18个,红色预警2个,约谈干部56人。“霓虹之屿 清风之路”清廉示范带有形有效,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村居、清廉小区、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等清廉细胞,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

我们创新实践,海霞说事提升能力。创新完善集“说、议、办、评”于一体的“海霞说事”制度,“霓有话说”“厝边议事”“渔船说事”等模式深入实践。村级小微权力26条、阳光村务智慧监管平台、“三务”信息“一点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效能。

岁序更替,山水无恙。

愿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也愿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洞头纪检监察工作。

唯有初心不可负,最是使命重如山。

2020,让我们约一程时光,在新的征程中同心同行,彼此守望,共同为海上花园建设留下追梦人的注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