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清廉站所被“摘牌” 动态管理推动清廉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1-16 08:53:54浏览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体:[ ]

“经复评审定,你单位2019年政治生态受到黄色预警,存在‘清廉细胞’创建命名的8种否决情形之一,经清廉洞头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撤销你单位‘清廉站所’荣誉称号。”近日,洞头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收到了一张来自区纪委监委开出的清廉站所摘牌通知书,脸上的表情顿时凝重起来。

为进一步巩固清廉细胞创建成果,洞头区纪委监委采取“定性分析、定量考评、日常管理、年度复核”等方式,对验收通过的清廉细胞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明确了“创建单位班子成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受到通报及以上处理、政治生态评估预警遭到黄牌或红牌警示”等8种予以摘牌的情形,为清廉细胞建设标出“雷区”,划出“红线”,拧紧“发条”。

“这‘八个不准’行为,从规范干部日常履职行为、强化底线思维入手,倒逼创建单位和干部的规范履职,也让大家明白,清廉细胞创成不是一劳永逸,而是应该一以贯之力促清廉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与巩固。”洞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我们的短板集中在党员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季度例会上深刻剖析被摘牌原因,“2019年,我们系统多名干部受到处分,根本原因在于我们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新的一年,我们要全力以赴修复好政治生态,抓好整改,为今后创建清廉机关奠定好基础。”

“我们今年创成了示范点,但不能沾沾自喜,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摘牌,对我们触动很大。清廉建设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去年以来,洞头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五位一体”清廉细胞创建,计划利用5年的时间开展“清廉机关(站所)、清廉村居(社区)、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医院(社区卫生院)”培育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命名清廉细胞示范点3个,建成清廉细胞单位74家,摘牌1家单位。

“清廉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将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刚性的制度规定,着力增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不断拧紧清廉建设的螺丝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细走实。”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